🔥金莎9001zz以诚为本(中国)·官方入口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他冲向火海,为邻居挽损数百万元
2024-04-15 19:53:58   
2024-04-15 19:53:58    来源:宁夏法治报

  “幸好老龚帮忙救火,为我们保住了两间厂房和一些货物,要不然,我们的损失就大了。”4月8日9时许,宁夏高岩保温建材-🔥金莎9001zz以诚为本(中国)·官方入口负责人方经理将一面锦旗送到永宁县杨和镇兴存人造板加工厂经理龚兴存的手中。

  “没事,大伙就应该相互照应,这样才能做好生意。”龚兴存说。

  邻厂着火,他浇透自己冲向火海

  事情还得从去年10月20日说起。当日15时许,兴存人造板加工厂生产车间里,龚兴存正在巡查安全生产状况,忽然有刺鼻的气味向车间飘来。起初,龚兴存以为是自家工厂着火了,赶忙招呼工人撤离车间。但跑出车间后,他发现马路对面宁夏高岩保温建材-🔥金莎9001zz以诚为本(中国)·官方入口的厂区里浓烟滚滚。

  “对面厂子着火了,大家赶紧帮忙去救火。”龚兴存抱起饮水机上的水桶往自己身上浇水,一边拎起门口的灭火器往对面厂区冲,一边大喊着让工人一起去帮忙救火。当他冲进对面厂区时,发现半个厂区已笼罩在火海中,炽热的高温让人无法靠近。

  “火太大了,赶紧启动咱家的消防水井,接通消防水带,用消防水枪灭火。”见此情形,龚兴存立即组织工人用自家厂区里的消防设备救火。因为接受过专业训练,龚兴存和工人们很快接好消防水带,用水枪在火源地和厂房间开出一条隔离通道,并转移了厂房北侧的数万套保温材料。随后,永宁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赶到现场,在大家的努力下,火情很快被控制,北侧和西侧的厂房被保护下来。

  他的举动,为邻居挽回数百万元损失

  “你看,这个厂房只毁了一些玻璃,里面的设备都完好无损。”“北侧厂房是新建的,花了100多万元呢!因为有水枪保护,只烧掉了一层油漆。”4月8日上午,方经理指着火灾现场西侧和北侧的两处厂房对记者说。记者看到,西侧厂房所有窗户玻璃均已碎裂,北侧厂房南面的铁皮墙上也有烧灼的痕迹,部分已变形。

  北侧厂房南面,就是保温建材厂起火点。火灾事故虽已过去近半年,但现场依然一片狼藉,原材料熔化后形成一层厚厚的结痂,散发着刺鼻的气味。旁边的铁皮围栏被烧得变形,部分烧熔后凝结成了铁块。

  “这场大火几乎烧掉了我一半的积蓄,还好有龚经理帮忙,救下了厂房和部分存货,让我还有东山再起的机会。”方经理说,龚兴存和工友们的及时帮助,给专业消防员后续灭火争取了救援时间,为保温建材厂挽回了数百万元的经济损失。

  救火还救人,他做的好事不少

  “那么大的火,你拎个灭火器就往里冲,不害怕吗?”记者问龚兴存。“当时只顾着救火,没想那么多,事后还是挺害怕的。”龚兴存说。

  “他不光帮人救火,还救过好几个人呢!”龚兴存的女儿抢过话头。

  “那都是陈年往事了,有些都忘记了。”在记者再三追问下,龚兴存才讲述了他来宁夏后做过的好人好事。

  今年58岁的龚兴存是山东枣庄人,1980年,他跟随父亲来到宁夏做木工。1995年,他在杨和镇购置了一个小院,安家落户娶妻生子,成了宁夏人。

  1998年夏天的一个晚上,龚兴存被一阵哭叫声吵醒,原来邻居家的儿子卡在四轮农用车下,他将人救出后抱到109国道边拦下一辆过路货车,将人送到医院急救。因为送医及时,邻居的儿子捡回一条命。

  1999年夏天,他路过唐徕渠,看到有几个小朋友在唐徕渠边玩耍,其中一个小朋友不小心掉了下去,他一跃而下将落水的小朋友救起。

  2001年,望远镇板桥村村民发生纠纷,有一人想不开,喝下了敌敌畏,龚兴存得知消息后开车赶去将人拉到医院抢救,喝农药的村民最终脱离危险。

  2021年初新冠疫情期间,龚兴存主动购买生活物资慰问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自己也担任志愿者。

  “我始终感谢曾经帮助我一路走来的人,我坚信‘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只要社会需要我,我还会挺身而出。”龚兴存说,他在永宁县和平罗县有两家大型木板加工厂。目前,他的两个厂区都配置了专用消防井、消防水带和灭火器,但一家的力量太单薄,无法与火魔抗争。他的下一个目标,是要把各厂家组织起来,建立一支消防志愿者服务队,将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记者 苏克龙)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金莎9001zz以诚为本(中国)·官方入口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XML 地图